普通話

課程特色

本校普通話科透過聆聽、說話、閱讀和拼寫四個學習範疇,培養學生普通話口語溝通能力,以及學習本科的興趣、態度和習慣,並使他們能掌握漢語拼音的知識。

校內活動

為提升學生學習普通話的興趣及營造學習語言的環境, 本校每年均推出多元化的推普活動,例如舉行普通話「快樂孩子繞口令」活動,學生可透過分辨聲韻母、四聲、拼音遊戲,朗讀有關勵志、親情和友情為題的繞口令。本科亦與中文科合辦中普活動,讓學生透過不同形式的遊戲活動,有更多機會聆聽普通話和使用普通話來跟別人溝通。

此外,普通話點唱站活動也很受歡迎,同學們可以點選有關勵志、積極人生等歌曲送給他們的父母、師長、同學,大家在午膳時收看校園電視台的普通話點唱節目,一邊聆聽,一邊唱普通話歌。除了點唱站外,星期四午膳前也有普通話大使分享校園、日常生活趣聞及勵志的故事,營造全校學習普通話的氣氛。

校外比賽

本科每年均挑選及鼓勵同學們參加校際普通話朗誦、講故事、唸繞口令、唱歌等比賽,同學們均獲得優異的成績,表現理想。

自學網站

燦爛的中國文明–趣味普通話 http://www.chiculture.net/0603/html/index.html
來說普通話 https://ebookweb.ephhk.com

活動相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