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訊科技

課程特色

身處資訊發達的年代,本校電腦科以訓練學生掌握運用資訊科技的能力,培養其具備使用資訊科技良好的品德及素養為目標。除設有正規課程,亦於小息及午膳時間開放電腦室及語言實驗室,鼓勵學生運用課堂所學,如繪圖、網上搜尋等技巧進行跨學科學習及網上自學。而IT小領袖及IT大使的設立,於各科課堂中協助老師及學生使用資訊科技設施,提供機會讓學生利用所學服務他人。學生亦能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及比賽,加強運用資訊科技的水平,建立使用資訊科技的正確態度及習慣。

此外,為培養學生高層次的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,使其成為積極主動、具探究精神和創意的學習者。本校電腦科引入編寫程式課程,強調邏輯思維、自主學習的概念。

各級電腦課內容如下:

年級 從主要學習單元
一年級 使用平板電腦的基本技巧、小小打字員、使用互聯網、小畫家
二年級 認識電腦、視窗知多少、小卡片(Word) 、小畫家進階、Code.org
三年級 會寫字的電腦、小畫家3D、Word、Gmail 電子郵件、Sphero
四年級 速成輸入法、PowerPoint、認識3D 打印、Micro:bit應用
五年級 Paint.NET、Excel、機械人應用mBot、Google 雲端硬碟
六年級 iMovie、Scratch 2.0、App Inventor 2、機械臂

校內活動

活力Keep Fit海報設計比賽、感恩咭設計比賽、情緒面譜設計比賽、資訊素養海報設計比賽、中英文輸入法挑戰賽、開放日(編程遊戲)

校外比賽

優秀網站投票、mBot機械人循線比賽

活動相片

  • 同學們運用3D 打印筆打印出來寵物小精靈,很可愛呢!
  • 參觀創新科技嘉年華,開開心開參加工作坊。
  • 參加mBot機械人循線比賽,同學們表現得出色。
  • 3D雷射切割機切割出來的製成品,又精美,又實用!
  • 這些電子機械臂懂得做很多動作,很厲害啊!
  • 同學們正在電腦室上課。
  • 同學利用mBot機械人進行「迷宫遊戲」,既有趣,又能學習程式設計的知識。
  • 在電腦堂上,同學正用心學習3D繪圖軟件Tinkercad編寫程式,凖備利用3D打印機製作鎖匙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