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

目標

❑  透過學習音樂,學生能發揮潛能,陶冶性情,並培養其藝術修養,欣賞音樂的美;

❑  透過參與不同的團隊訓練,學生能培養堅毅忍耐的精神,學習與別人合作,建立團隊精神;

❑  透過參加不同的比賽,學生能學習裝備自己以面對不同的考驗和挑戰,並以正確的態度和價值觀面對成功與失敗;

❑  透過參與不同的表演,學生能加強自信心。

校本課程

透過聆聽、唱歌訓練、電子音樂創作、音樂理論教授等綜合活動,讓學生獲得豐富和全面的音樂學習經歷,並達致四個學習目標(培養創意及想像力、發展音樂技能與過程、培養評賞音樂的能力、認識音樂的情境)。

評估方面,除實科考試外(唱歌或樂器演奏),二至六年級學生每年需完成不同題目的專題設計,如「用音樂說故事」及「小小作曲家」等。學生不但在設計活動的過程中發揮所長,更在自評、互評和小組評的活動之中,檢視個人學習成果,培養自我反思和求進的精神,教師也能更全面地評估學生學習音樂的情況。

校內及校外活動

❑  音樂日營

  • 音樂團隊成員透過參與歷奇及集體活動,加强其合作性及團隊精神。

❑  校園舞台

  • 全年舉辦三次,供管樂團、弦樂團及非洲鼓班的同學於出外比賽及開放日表演前預演。活動給予學生表演平台,增強自信心,也提昇學校的音樂氣氛。

❑  音樂成果分享會

  • 提供表演平台,讓音樂組團隊成員發揮所長,學習面對觀眾。

❑  校慶音樂劇

  • 提供一個大型表演平台,學習與學校其他組別如戲劇組、舞蹈組和唱遊組等合作,並擴闊學生對藝術的視野。

校外比賽

除了常規課堂外,本校推薦學生參加不同校外比賽,如聯校音樂大賽、聖西西利亞音樂大賽、全港青少年鋼琴精英賽、國際青少年表演藝術節等。學生透過參加全港公開性比賽,增加與外界交流及切磋的機會,提升其音樂造詣及自信心。

本校音樂團隊屢獲殊榮,合唱團、管弦樂團、節奏樂隊及直笛隊均表現出色。高年級合唱團曾於香港學校音樂節中獲得新界區最佳小學合唱隊(高年級組)、新界區最傑出小學合唱隊、外文歌曲組(高年級組)冠軍、中文聖詩組(高年級組)冠軍等獎項。中年級合唱團曾曾於香港學校音樂節中獲得新界區最佳小學合唱隊(中年級組)、新界區最傑出小學合唱隊、外文歌曲組(中年級組)冠軍等。直笛隊曾獲聯校音樂大賽小學牧童笛合奏比賽金獎,弦樂團曾得到香港青年音樂匯演—弦樂團比賽銀獎。管樂團曾獲香港青年音樂匯演—管樂團比賽銀獎。節奏樂隊曾在聯校音樂大賽小學敲擊樂組比賽中取得銀獎。各隊伍表現優異,為校增光,也提昇本校音樂藝術的文化。

活動相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