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書

課程特色

我們注重培養同學良好的閱讀習慣並透過閱讀活動培育公民素質。圖書館是校園內推廣閱讀的重要平台; 同時配合及支援學科教學和發展。

「馬基圖書館」是同學的「閱讀小天地」,我們希望大家喜愛圖書館,喜愛閱讀,透過閱讀教育學會搜尋知識、持續學習,成為正向成長的「馬基人」。

項目 內容 時期
校本圖書課 建構校本圖書課程,綜合閱讀、搜尋知識技巧及學科相關內容,鼓勵同學樂於閱讀,樂於分享。 全年
午後閱讀 中、英文圖書共讀活動 逢星期二、四
圖書分享:

  • 口述閱讀報告
  • 校園電視—-圖書台
  • 家長EE故事隊
通過不同的平台分享並推介圖書,培養同學喜愛閱讀的習慣。
  • 逢星期四(隔週早會時段)
  • 逢星期四 (隔週午膳時段)
  • 逢星期二(第一小息時段)
科目主題月 與各科配合展示相關科目主題圖書,推動學生探究知識。 全年
推動電子閱讀 於多元智能課設立讀書會—-「馬基喜閱會」,讓學生能使用電子閱讀器閱讀,從活動中擴濶閱讀視野,提升閱讀層次。

除圖書館外,地下和其他樓層設置自助電子圖書櫃讓學生自助借還圖書,而地下樓層的自助電子圖書櫃可讓學生在假期間回校使用,保持喜愛閱讀的習慣。

全年

《自助電子圖書櫃使用方法》

活動相片

作家講座活動

口述閱讀報告

圖書館家長義工服務

故事EE家長隊活動

故事EE家長隊活動

書中角色扮演比賽

21 22 個人組

21 22 組合隊

20 21 個人組

20 21 組合隊